close

    終於...就在這星期天─教師檢定,要開始了!

大學畢業之後,經過了實習→實習結束→準備教檢,現在到了最後一個階段。很快的,不久之後,就可以解脫了。

經過半年的實習,我已經開始懷念學生時代的日子了。那段時間,也許是我最墮落、自由卻又快樂的時光吧!現在想再回去重溫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已經是不可能了。但人生本來就是一直前進的,與其回首過去,唯有把握當下做好每件事情,才不會事後想起來覺得遺憾吧!

我一向秉持著「把握當下,努力無憾」的心態,如今這句話更是這幾個月來準備教檢的寫照。我不知道我準備的夠不夠充足,但回想起從實習階段就沒有停止唸書,考古題至今也寫得差不多了。在很多人眼中應該是胸有成足了吧?但不知道為何,心中還是覺得很不踏實。就怕一個不小心,看花了題目或是畫錯了卡,一切又要重頭開始。這樣我會很不甘心的!但又能怎樣呢?努力過後,剩下的就是任天安排了。至少我有努力過了!現在只希望自己在考試當天可以發揮實力、不要失常就很保佑了。

奇怪,為什麼會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呢?我也不知道。也許,我這個人就是容易把事情災難化吧!我不願意太樂觀看待的原因,也許是怕小看了這個考試,結果卻樂極生悲。心情懸在信心與懷疑之間,是煎熬的。一方面好像很有自信,另一方面也常常陷入焦慮及惶恐的心情當中。

這幾天也看不下書,滿腦子希望星期天快點到來,好想早點解脫,可是又擔心自己準備不夠。矛盾兩難的心情呵...

 通過教檢過後就是教甄魔王,後面還有許多關卡要度過。有計畫嗎?老實說,是一片空白啊~正所謂「關關難過關關過」。就算是遇到困難,我也要用正向的心以及不懈的努力去完成任務。不戰而敗不是我的作風,只求通過也不是我的目標。我希望這次教檢可以表現亮眼,高分通過!最後這段時間,請老天爺再給我多一點的耐心、信心吧!

 ps.題外話,恭喜哈尼考上成大研究所~讓我想到「苦盡甘來」這句成語,再貼切不過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