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 

  你相信水與火不但不會不容,還可以同時並存嗎?位於台南縣白河鎮的關子嶺溫泉區是台灣有名的景點,這裡有一個特殊的「水火同源」更是讓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。
  以前的居民以為這是神蹟,還設壇膜拜,但是經由科學的考證之後,發現那是因為岩壁上同時冒出泉水跟天然氣的關係。泉水經由岩壁流出來,在下面的池塘裡匯聚成水塘,而天然氣也從岩壁中冒出,在天然氣上點火就成為火在水上,終年不滅的「水火同源」奇異景觀了。
  
  這次清明節全家出動掃墓,結束之後想說還早,難得連遠在台北的老弟都回來了,於是跟老爸老媽提議去關子嶺看「水火同源」吧~雖然這個景點真的只是看這個「水火同源」而已,但是我就是想看嘛~~~
  到達目的地時,距離幾步遠就聽到水燒滾的咕嚕聲,剛好那天天氣不錯,所以火勢特別猛烈。之前颱風天去看的時候,又是風又是雨的,火勢就比較小,但是還是有火焰喔。

  順道一提,在去水火同源的路上,經過碧雲寺時還有看到「出米洞」,傳說這個洞以前會流出白米,而且量都剛剛好,來一個人給一人份的米、來兩個人給兩人份的米,絕不會多也不會少給。但是有貪心的居民想到:「如果把洞挖大一點流出來的米不是會更多嗎?」結果等他們把洞鑿大之後發現裡面什麼都沒有,而白米也不再流出來了。這是小時候我們耳熟能詳的民間故事,聽老爸說真實的內幕是:有一個有錢的員外,看這裡的居民生活困苦難以維生,於是想到用「白米洞」這種為善不欲人知的方式幫助居民,但是眼見居民不但不感恩還越來越貪心,員外覺得非常痛心,也不再供應白米幫助他們了。孰不管故事是真是假,這些故事的豐富想像力留給我們許多的童年回憶,如今親眼見到心中真的滿有感觸的呢。
  可惜,我們是過洞而不停,所以無法留下紀念性的相片,期待下次可以照一張留念呢。
  接下來就是幾張水火同源的相片啦~請大家慢慢欣賞囉~~~


這是近照,有沒有看到或下方的水很「滾」呢?當時我就想去摸摸看,不知道會不會燙人?可是還是沒勇氣...(好吧,我是小峱峱...>"<)


上方有些香案,可見大家對於大自然的力量還是很敬仰的喔。

  只能說,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。我想我們人類真的是非常渺小的... ...
  你以為看完水火同源就回家了嘛?哈哈~那真是太小看我們啦~~~接下來為大家預告好吃的:「東山鴨頭」~敬請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