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暨參觀完「水火同源」的行程之後(請見文章「關子嶺水火同源」:http://blog.pixnet.net/libertylike/post/16215496),想說剛好東山鄉也在附近,於是就提議順道去吃慕名已久的,「正港東山鴨頭」吧。
  這間東山鴨頭的名字很特別,是「」,而且這條老街上很多間店在賣東山鴨頭,只有這間排了一大串的人龍。從下午一點開始營業,我們剛到的時候才一點多,可是人群已經排了滿多的了,當時還在想...要不要放棄算了,這麼多人...可是後來想說都來了不買多可惜啊~(要不是對於食物的執念,其實我是最討厭排隊的哩。)
  等到排了下去之後,才發現我們已經算是很前面的了,後來人群越來越多,排了我想應該有200公尺吧...(後面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)好險我有乖乖排隊。
  
  這間店應該有很多旅遊頻道有介紹過了,當時想說不過是東山鴨頭嘛,再怎麼好吃不就是那樣嗎?可是等到熱騰騰的東山鴨頭到我手上的時候,那種濃郁的香味已經讓我食指大動了,等到吃了第一口,天啊~只能說有名氣的果然是不一樣,我覺得我們家附近的那間東山鴨頭已經很好吃了(不騙你,因為帶同學去吃過大家都說讚!)可是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(可以這樣說嗎?= =a),吃過這間「籃」東山鴨頭之後,才知道之前吃的哪些完全都不能比啊~~~我徹底的被征服了!!(忍不住想學食神:「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黯然、這麼銷魂的東山鴨頭!」)

  

這個阿嬸是負責炸鴨頭的人,旁邊一袋袋的都是鴨頭、鴨脖子、鴨翅....。我看她在炸的時候倒進兩桶不一樣的油,聽老媽說一桶是沙拉油,一桶是鴨油。為什麼要用鴨油炸呢?其實我也不知道...(很不負責任的評論,哈哈)


這就是剛炸起來的鴨頭跟鴨翅。看到這些鴨頭,心中一直唸阿彌陀佛...一隻頭就是一隻生命啊...>"<
聽說這間店一天要賣2000隻的鴨頭,心中不禁想台灣哪來這麼多鴨子啊??


趁著排隊無聊就一直照照照~~
這間「籃」東山鴨頭只有賣鴨頭、脖子、翅膀、鴨腳,若是想吃米血或是甜不辣那些的就要走到往南200公尺的「籃色鴨子」才買的到喔!可是我們當時沒有去買啦~因為排隊排到很不耐煩了~


  終於買到啦!這次老媽買了5隻鴨頭、10隻鴨翅、三隻脖子。來看看鴨頭的照片,因為在車上拍的所以拍得有點寒酸~大家看看這個鴨頭,滷得非常的入味,拿在手上醬汁非常的黏。而且還可以吃到鴨舌頭呢。不過,我沒膽子嘗試,這些心得都是老爸老媽說的。(毆飛~!~~)
  哎呀~真的不能怪我啊~~看到鴨子的頭,一想到要跟他嘴對嘴「親親」我就有點吃不下去了...原諒我的卒仔無法給各位第一手的消息啊~~~>"<


  這就是我要大力讚賞的鴨翅啦~~看起來雖然小小的乾乾的,但是非常的有肉喔!因為肉都縮在一起了,所以看起來才會這麼小,可是一咬下去,紮實緊緻(?)的鴨肉讓我非常驚喜。醬汁滷的很入味,吃起來不會很乾,滿有滋味的呢。吃了第一隻鴨翅的時候心中馬上就懊悔了,人家都是700、800的買,我們只買3、400感覺有點少啊~~~有種想要衝回去再買的衝動。下次一定要買多一點,排了這麼久說。
  因為滷的很入味,我想即使放涼了依然是美味啊。


這是鴨脖子。我手腳太慢了...鴨脖子只有三支,等回神時已經空空如也。(可惡!竟然趁我拍照的時候就給我搶走了~~~為了寫這篇網誌付出的代價真是大啊~~~)

  最傳神的形容就是老爸吧,本來在開車的他也是吃了一口之後馬上把車子停在路邊跟我們搶食,實在是太好吃了,他知道我們是一定會吃光光,連鴨骨頭都不留給他的~哈哈
  雖然這次因敝人手腳太慢,只有吃到鴨翅(殘念~),但是這美味的滋味讓我很難忘~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─「名不虛傳」啊!建議大家有空去白河鎮玩,不管是看蓮花或是去泡溫泉,一定要順路去東山鄉買一次,好吃的唷!


對了,這間東山鴨頭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開始到晚上六點,不過通常賣不到六點啦~因為太搶手了,3、4個小時之內必定會一掃而空~~太晚去只有向隅了唷!

  結論就是:這次清明掃墓還滿有收穫的哩~~~呵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