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    來彰化四年了,眼見即將要離開,為了好好把握剩餘不多的日子(喂!我是說留在彰化啦~~),不知為什麼最近發瘋的想要尋找好吃的、好玩的,雖然在彰化就學以來,足跡遍及台中、埔里、南投...(妳到底是去讀書還是去玩的啊~~~= =+),可是卻突然驚覺這四年來其實只是走馬看花,似乎沒有好好的探索過。這次,發誓要用相片記下所剩不多的大學生活。(也許這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回憶咧~~~)
  俗語說:「一日之計在於晨。」,要有好的一天,就從美味營養的早餐開始吧。為了「傳說中」好吃的早餐(傳說中就是聽別人推薦的意思啦~~~不過,根據我的經驗,口味見仁見智,對於有些人來說或許合你的胃,但並不合我的味也說不定喔),就算再累我也要早起。(難得對早餐這麼偏執)
  阿婆蛋餅位於彰女金石堂的旁邊(大約走路100公尺就可以看到了)。聽朋友推薦才想去嚐鮮,形容得非常美味啊~~~好像不去吃ㄧ次枉費了我這位號稱「早餐癡人」的名聲。衝著這句話,這間店一定是要去走一趟的。
  對我來說啦~這間的蛋餅並不是多麼的驚為天人(也許是預期心理作祟吧),但也不錯吃,所以就來寫篇食記紀念一下吧~(這些都是為了回憶啊~~)
  這間阿婆蛋餅,其實之前騎車經過的時候常常看到,但是,它就像一般的早餐店一樣,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注意。要不是因為最近喜歡逛美食版,我想我應該會忽略過它吧。來看看跋涉買的蛋餅:


↑這是我點的「加肉蛋餅」。「加肉」就是加豬肉的意思,除了豬肉,還有包高麗菜。而且蛋餅皮不是我們常吃的那種薄薄的餅皮或是蔥油餅皮喔,根據我觀察的結果,比較像是吃北京烤鴨那種餅皮,有點厚度但是滿小塊的(約手掌張開的大小...呃...我是女生)。
 再來提提重要的醬料吧。蛋餅使用的醬料,不是醬油,而是甜辣醬(有點辣,但是不會辣到不能接受,是老少咸宜的那種辣)加上美乃滋,再灑上一些胡椒,口味意外的搭喔。



↑再來一張。哎唷~~~為什麼照起來這麼美味啊~~~害我現在肚子又餓了...(豬啊你!)


  圖片只有寥寥幾張啦~姑且看之唄。如果住在彰化的朋友想吃的話,可以去吃看看喔~個人覺得,還不錯啦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物價飛漲的關係,我買三個蛋餅(不是我一個人吃喔...),阿婆用兩顆蛋去做,唉...只能接受現在這種不景氣的情形啦~東西不漲價就只好縮水,現在連賣麵包都會虧本,也不知道有幾間店肯做吃的了。

ps.順便倡導一下!好孩子吃東西要自備餐具喔~~~乾淨又環保捏,為了子孫的將來,大家舉手之勞一起來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