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在7/13日放榜之後,應該就要來寫這一篇的。但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是事實。我竟然能在今年考上全國聯招,成為高中老師。這對一名剛畢業的菜鳥來說,就好像得到樂透一樣,美妙的讓人不敢相信。

    是的,我現在有工作了,我是一名老師!我開始回想起以前遇到的老師們,是什麼樣的機緣讓我決定走這一條路?又是怎麼樣的幸運讓我能夠在今年一圓夢想?這些都是沒有答案的。重要的是,我終於可以為人師表,這是肯定的。

    教甄這條路是艱辛的,我也曾經痛苦過、猶豫過。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心力再應付這種永遠也看不見終點的考試。我忖度,剛考的哪幾間很明顯的表現不好,那是因為我的經驗不夠,可是考到最後,我覺得只差臨門一腳的距離,卻怎樣也無法突破。那時的心灰意冷、自我懷疑,我想每個在教甄這條路上的人都曾經經歷過。可後來,幸運的通過了初試,幸運的考完複試,也幸運的提早進入這個窄門,可是其中的甘苦心酸,短短的兩個月內我都嘗遍了。我覺得我不比他人優秀,只是多了點運氣罷了!能走到最後,其實大家都不分軒輊,反倒是最無法掌握的「運氣」左右了我們的命運。

    但是我從不認為凡事只能憑仗運氣,當然是有一定實力的前提之下,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吧!如果考上了,這是我所想要的結果;若沒考上,表示我還沒準備夠,或是這間學校不夠好,所以老天才不想讓我考上。我相信正面的思考是有幫助的!也因為這些正面的信念,幫助我度過許多黑暗艱難的時期。再者,我也從不懷疑我要走教職這一條路,我更不懷疑我一定會考上,只是差別在幾年之內要考上。這些「信念」,就是一種吸引力,吸引成功的機會到來,這也是成功的《秘密》。有時心情煩躁,就抄寫《心經》,情緒意外的平靜下來了。在這段紛亂的期間,穩定心情非常重要,而這只能靠自己去完成。

    瑣碎的心情記事,純粹是一種情緒的抒發。但是內心的狂喜無法用言語形容,這次的經驗非常寶貴,對我也有很多啟發。只希望當我在教職的路上覺得疲憊、灰心的時候,別忘了曾經有這麼想要當老師的初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