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相片著繪生活、用生活編織回憶、用回憶點綴人生! 只想好好的過每一天,紀錄每一刻點點滴滴,因為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~

    妞妞,何許人也?非人也,為寵物也。是的!自從前任寵物嘟嘟往生之後,我們家很久沒有出現四腳動物了。會帶回這隻妞妞,也許是一種緣份吧!

    當時適逢我正要考教甄、水深火熱的六月時分。因為老弟的朋友家中的老狗生了幾隻狗狗,馬爾濟斯+約克夏的結晶,剩下兩隻想送人,聽說是一公一母。公的看起來很像馬爾濟斯,母的比較不像。本來都選定要公的那隻了,可是後來先被選走了。只剩下妞妞用無辜的眼神在紙箱裡看著我與老弟。能怎麼辦呢?瞧起來怪可憐的,就把它帶回家了。(當然受到毒舌老媽的嫌棄:「怎麼選了一隻這麼醜的狗啊?」)

    想想也許真的跟母狗比較有緣分吧。雖然當時決議要領養公的那隻,可是我私心的想要母的,畢竟母狗比較顧家,不會像公狗每次遇到發情的母狗就「離家出走」約會去~因此,妞妞便這麼「因緣際會」的來到了我們家。

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在7/13日放榜之後,應該就要來寫這一篇的。但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是事實。我竟然能在今年考上全國聯招,成為高中老師。這對一名剛畢業的菜鳥來說,就好像得到樂透一樣,美妙的讓人不敢相信。

    是的,我現在有工作了,我是一名老師!我開始回想起以前遇到的老師們,是什麼樣的機緣讓我決定走這一條路?又是怎麼樣的幸運讓我能夠在今年一圓夢想?這些都是沒有答案的。重要的是,我終於可以為人師表,這是肯定的。

    教甄這條路是艱辛的,我也曾經痛苦過、猶豫過。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心力再應付這種永遠也看不見終點的考試。我忖度,剛考的哪幾間很明顯的表現不好,那是因為我的經驗不夠,可是考到最後,我覺得只差臨門一腳的距離,卻怎樣也無法突破。那時的心灰意冷、自我懷疑,我想每個在教甄這條路上的人都曾經經歷過。可後來,幸運的通過了初試,幸運的考完複試,也幸運的提早進入這個窄門,可是其中的甘苦心酸,短短的兩個月內我都嘗遍了。我覺得我不比他人優秀,只是多了點運氣罷了!能走到最後,其實大家都不分軒輊,反倒是最無法掌握的「運氣」左右了我們的命運。

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老樣子囉~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閉關這麼久,終於要出現有圖片的網誌了!...可是沒想到竟然是敗家文。(懺悔中...)

但是,我還是沉浸在shopping的喜悅中不可自拔,我想我應該有一定的搜集癖吧!每次買東西都要做個紀錄,幫物品拍照留念,說真的,我的相機都是用來拍這些阿里不達的東西,老媽常說,我到底要買相機幹麻啊...= =

廢話少說,趕快來看看這次敗家的戰利品啊~~(沾沾自喜)

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  今天還是要走文字路線。圖...也許等我有了工作之後會比較有心情上傳圖片吧~

    今年的教師檢定,不知該怎麼說,有點...無言。考完整個人有腦袋放空的感覺。從實習開始累積的壓力,在考完教檢的那天瞬間消失,當天晚上也睡得特別香甜。真想一直這樣下去啊~~~可是,後面還有一堆的問題要面對。首先,教檢能不能過就是一個問題。4/30放榜之後見真章,雖然已經事先對過選擇題目,但是心中又很擔心會不會畫錯格?閱卷老師會不會很機車?我到底有沒有交考卷?...等杞人憂天、雜七雜八的擔心都出來了。雖然如此,今天還是去shopping一番,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愜意的逛街了。

    接下來的事情,我不願意多做揣測,走一步是一步。就把握這一個月,在放榜之前盡情的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吧!比如說...考汽車駕照!呵~

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 終於...就在這星期天─教師檢定,要開始了!

大學畢業之後,經過了實習→實習結束→準備教檢,現在到了最後一個階段。很快的,不久之後,就可以解脫了。

經過半年的實習,我已經開始懷念學生時代的日子了。那段時間,也許是我最墮落、自由卻又快樂的時光吧!現在想再回去重溫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已經是不可能了。但人生本來就是一直前進的,與其回首過去,唯有把握當下做好每件事情,才不會事後想起來覺得遺憾吧!

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忘了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Sep 08 Mon 2008 16:53
  • 短髮

       剪了短髮,讓心情更清靜一下。
天氣澳熱,明明已經快要秋天了,還是覺得熱、悶。辦公室沒有冷氣,每天都汗流浹背,心一橫,索性剪去三千煩惱絲。
難怪人家說頭髮越多越煩惱,我的頭髮不算長、也不算多,但是剪短之後果然「神清氣爽」了不少。

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荒野上的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簡媜

 
    「寧願是荒野上飢餓的鷹,也不願做肥碩的井蛙!」執是之故,我學會綑綁行李。

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
圖片來源:Urcosme 心機完美特調頰彩(色號70)

liberty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